震区医疗设施愈加齐备 受灾群众自救添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震区医疗设施愈加齐备 受灾群众自救添信心
2010年04月16日 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搜救生命,物资驰援,玉树抗震救灾第三天,记者现场见证生命接力。连线前方记者杨超。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随医疗队的伤员救治的情况。

  记者:好的,我现在就是在玉树的一个医疗点,现场能够看到的情况是越来越多的医疗队已经进入到现场,现场的医疗的秩序也是越来越有序,大量的免费的药品也在不断的发放,有些轻伤的病人通过药品的发放都能得到很好的救治。

  我今天还能够在现场看到的是,很多的重伤员已经源源不断的通过大巴士运往机场,会通过玉树的机场直接运到西宁或者其他的地方,得到更好的救治。我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马上很可能就是在今天下午,有大型的手术舱就能够抵达这里,也就是说在我所在的这个体育场的集中救治点,就可以进行大型的手术了,对很多的重症、急症的伤员而言,能够就地救治是非常好的消息。

  今天非常打动我们的事情,是在这样的救援现场,你会看到带着各地口音,包括有一些藏族同胞、汉族同胞,甚至来自广东、福建的一些人,他们手上都系着一个红丝带,这个红丝带是当地州团委招募的志愿者。一个14岁的小男孩坚持在招募志愿者的现场跟大家说,我一定要参加,这个小男孩只有14岁,他们认为他还小,个子也很矮,不适合去搬一些重的东西,帮人家支账篷。但他一直坚持,最后大家还是让他加入了。

  整个上午,他们都在不断的忙碌,而且我才了解的,不只小男孩一个人,他的哥哥16岁,他的姐姐18岁,还有一个姐姐29岁,四个人全部都投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里。可是我现在就站在他们家的旁边,他们家现在还没有账篷,我能看到,他们家一些救灾的物资、房子全部都倒了,昨天晚上他们是在这里过夜的,但是,他们跟我说,只要人在,什么都有希望,所以他们没有管自己家的房子,就全身心地帮助别人,让我非常的感动。我就跟他们站在一起,因为有了他们,所以我觉得将来让我们更加有希望。

  主持人:有众人的关注还有自救,之前我们了解到,很多的伤员在当地可能就是账篷里随地就马上救治,这样一个医疗环境的改善,今天有没有变化?

  记者:我今天也是了解到,因为越来越多的医疗队进来之后,越来越多很规范的医疗账篷搭起来了,而高技术的医疗人员。还有一个问题是有一点是燃眉之急,我走访了几个医疗队,他们都告诉我,通过这两天的救治积累了大量的医疗垃圾,医疗垃圾通常是需要经过填埋的,这样一个环境下,我们可能工作没有做到那么细的一步,所以这样一批医疗垃圾到底下一步怎么样处置,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地协调这个事情,因为医疗垃圾很可能如果不深埋的话将来可能造成交叉感染,会造成很多的后遗症,我们也是希望在这方面能做更多的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