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观察:在余震中找寻生机和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观察:在余震中找寻生机和希望
2010年04月16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青海玉树体育场地震灾民安置点,青海疾控中心展开防疫消毒工作。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青海玉树地震造成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转移安置。截至4月15日16时30分,玉树地震灾区遇难人数上升到760人,失踪243人,受伤11477人,重伤1174人,伤愈出院4200人。 中新社发 邢玉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题:在余震中找寻生机和希望

  中新社记者 李洋

  中新社记者16日凌晨抵达青海玉树灾区后,看到这座被大山环抱的县城大部分房屋已经被摧毁,但灾区依然充满生的希望,灾区生活在继续。

  清晨的玉树灾区,寒风依然凛冽。一位叫黄生福的灾民邀记者一起和他生火取暖。他在回忆地震时仍心有余悸:在14日第一次地震发生时,他并没有在意。当主震来临后,他马上从土坯房中跑了出来,“总算捡回来一条命”,但他的所有家当都埋在了震塌的土坯房中。他不想再回去找,因为那里也埋着他朋友的遗体。

  黄生福对记者说,目前在灾区还能基本保证食品供应,他对这点表示满意。但他也建议,政府需要尽快提供坚固的临时性住房,帐篷终究不能解决问题,“碰到阴天下雨就糟了”。

  然而,黄生福依然对当地的治安状况非常关切。玉树县的绝大部分商店16日依然没有开门。记者注意到,多辆警车16日彻夜在街上巡逻,并在交通要道上设防。

  与此同时,灾区的余震依然不断。记者在16日的凌晨和上午感受到两次比较强烈的余震。但据记者观察,灾民生活基本如常,没有流露出惊慌失措的神态。大部分灾民继续选择在外过夜,也有当地民警在警车上熬过一宿。

  各路救援队正在继续在城中各处搜寻幸存者。对于他们来说,救援时间已经很紧张,黄金72小时的救援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放弃希望。来自前方的消息说,16日上午刚刚发现了一名幸存者。

  16日凌晨3点多钟,记者仍然在街上看到灾民取暖生火的点点火光,依然能听到前来救援的车流声。这都让黑漆漆的县城里多了生机和希望。

  另一位王姓灾民平和地对记者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政府“会如同汶川地震一样,始终会帮助我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