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接转119名地震灾区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接转119名地震灾区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2010年04月16日 12: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连夜会诊和紧急救治,甘肃省四家医院接转的119名青海地震灾区伤员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从昨晚到今天凌晨3点,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一附院等四家三甲医院一共接收了119名玉树地震灾区伤员。这些伤员都是通过空军专机从玉树机场和西宁机床转过过来。甘肃省采取机场简易诊治、医院专家组急诊会诊和各科室专业救治相结合的办法,救治灾区伤员。

  据了解,这次运送到甘肃的伤员中昨晚已紧急手术有3例,今天已经和正在手术的有10多例。伤员主要是砸伤以及因砸伤引起的并发症和复合症。截止今天上午12时,甘肃接治的所有伤员都无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伤员及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肝脏破裂、腹腔大出血的玉树巴塘乡农民吾金多杰经过连夜手术已经脱离危险,正在接受监护治疗。陪护他的弟弟央果说,巴塘乡距离县城50多公里,交通不便,距离西宁远达800公里。如果不是空军飞机专程运输,不是甘肃医护人员的彻夜诊治,他哥哥和其他藏族、回族伤员肯定没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护人员,扎西德勒。

  甘肃省中医院采用西医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后,还抽调中医专家会诊,采用做好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努力做好伤员的后期治疗。

  据了解,甘肃各大医院在为伤员紧急诊治的同时,还抽调心理医生对伤员及家属进行心理咨询和精神抚慰。同时抽调藏语翻译和志愿者热心、周到地为藏族伤员做好沟通和后勤服务工作。(记者张孝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