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驰援青海地震救灾 专业装备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驰援青海地震救灾 专业装备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2010年04月16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蔡瑞金 吴天喜)记者16日上午从第二炮兵装备部门了解到,第二炮兵已下发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装备保障工作指示,向两支参与救灾部队拨出150万元装备保障经费。

  目前,第二炮兵救灾部队携带大型挖掘机、装载机、龙门吊和千斤顶、液压镐、液压钳等一批专业救援设备和液压破拆工具、导链、电动葫芦、电气焊、切割机、空压机等大批小型救援器材,正在全力展开人员救援,这些专业装备在一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灾情发生后,第二炮兵各级装备机关迅速启动装备保障预案,建立抗震救灾装备保障机构,加紧修订形成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装备保障方案,建立24小时值班,构建装备保障“绿色通道”。 为最大限度争取时间、争取主动,解决遂行任务急需,第二炮兵向参与救灾部队明确,可根据任务需要先行租赁驻地大型工程机械等保障装备。针对震区缺氧、高寒等因素对装备的影响和一线复杂的保障条件,组织力量对可供震区使用的装备进行清理、检修和质量认证,确保状态完好,能够随时出动。

  第二炮兵装备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采取向上请领、就近调配和预先拨付等办法,集中全力予以保障,确保装备供应及时、充足,满足任务需要。(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