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江苏近期无破坏性地震 家里应备应急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江苏近期无破坏性地震 家里应备应急包
2010年04月16日 13: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树地震发生后,很多市民担心地震会不会“东西呼应”?江苏省地震局的办公室主任龚寿荣表示,这个不用担心。昨天夜里,江苏省地震局的专家们连夜召开应急会商,得出结论是:江苏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尽管如此,有关专家还是提醒,每个家庭应该备一个应急包。

  经历了汶川震后救援的江苏省地震局专家邓民宪说,就在地震来的那么几秒钟,人本能的第一反应关系到生死。“很多人在地震来的时候就跳楼,其实这是万万不可的。1984年,南黄海发生6.2级地震,江苏许多学校处理不当,当时数百人跳楼跌伤。邓民宪说,地震来了,要找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先躲避一下,然后找安全出口逃生。

  “平时,在家里可以备一个应急包,这是很重要的,日本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应急包。”邓民宪说,包里的物品包括:救生绳、防护面具、应急手电筒、口哨、雨衣、防滑手套……除了这些,还要有压缩饼干,以及医疗用品类,这些常用设备可以在有效期前更换以免浪费。别看它们平时派不上多大用场,但到了危急时刻,它们就是救命的必备品。(现代快报 作者 胡玉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