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玉树最佳路线约1200公里 需防路面结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至玉树最佳路线约1200公里 需防路面结冰
2010年04月16日 14:1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25小时的不间断行军,行程近1200公里后,四川省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于15日17点左右顺利到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四川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陈岩告诉记者,虽然这次路线是目前从成都进入青海灾区的最佳路线,但是由于高原天气变幻莫测,容易起雾,路面易结冰,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

  此次省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选择从成雅高速到雅安,然后经国道318线开往泸定和康定,这段路司机朋友可能会遇上车辆缓行的现象,期间还要翻越折多山,折多山的路况非常颠簸,再加上高原的气候,很容易起雾和路面结冰,一定要谨慎驾驶。到达康定后,再经过塔公草原、八美县、炉藿县,到达甘孜县,司机走这段路要翻越象鼻山,同样要谨慎行驶。此后,再经马尼干戈和石渠县,抵达青海地震震中结古镇。

  陈岩说:“此次耗时25小时、行程1200公里的路线,是目前从成都进入青海灾区的最佳路线。除了翻越折多山和象鼻山的路况有点颠簸,其他路况还是比较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往青海的路上,有大批的悬挂四川车牌的救灾车辆,这一场景令陈岩很感动。他说,四川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来自全国的热心人士纷纷涌入了灾区献爱心,这次青海同胞遭受灾难,四川人民肯定会踊跃伸出援手。不过,陈岩还是提醒广大的四川爱心人士,高原地区天气变幻莫测,很可能起雾,路面容易结冰,司机朋友别忘了带上防滑链。同时,虽然目前灾区的油料有保障,但是还是不要增加灾区的油料供应负担,建议司机要给汽车加满油。

  目前由成都进入青海震区的最佳路线图:

  成都经成雅高速——雅安——经318国道抵达泸定县——康定县——塔公草原——翻越象鼻山——八美县——松林口——道浮县——炉霍县——甘孜县——马尼干戈——石渠县——结古镇。(四川在线记者 李和玉树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