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气象台已运达玉树震区 气象工作正逐步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移动气象台已运达玉树震区 气象工作正逐步恢复
2010年04月16日 15:4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6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气象部门第一批救灾物资和移动气象台已于15日到达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第二批救援物资也将于今日起运。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玉树州气象局围墙及制氢室发生倒塌现象,玉树州部分通信已中断,影响到气象通信的传输以及预报业务的发送工作。

  青海省玉树州气象局克服制氢室倒塌造成的困难,按照世界气象组织相关规定,于14日19时准时、成功施放了探空气球,保证了探空资料的连续性。

  从中国气象局与青海省气象局的视频连线中获悉,青海省气象局抗震救灾现场工作组每小时向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一次专题服务。另据介绍,14日晚23时30分,现场工作组向抗震救灾指挥部报送了近期天气情况,并汇报了抗震救灾气象服务进展。目前,玉树州气象局探空业务和地面业务运行正常。

  15日早7时,玉树震区、青海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实时气象信息交换渠道开通,这些信息将为震区气象服务提供更多依据。

  气象部门第一批救灾物资和移动气象台今晨到达青海省玉树震区并投入使用。据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王莘介绍,“移动气象台已架设起来并开始实时传输观测数据,玉树州气象局、青海省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最方便迅捷的实时气象信息交换渠道已开通!”开赴抗震救灾现场的青海省气象局移动气象应急指挥车正在为当地州委、州政府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更多服务。

  4月16日,从中国气象局应急办获悉,震区6个国家级气象台站已全部取得电话联系,通过电话话传等方式已实现其中5站资料的顺利传输。目前灾区气象部门工作正在逐步恢复。

  为保障气象业务的恢复和正常运行,玉树藏族自治州气象台地面观测组业务人员在帐篷中坚持工作,保证观测资料不缺报,并通过单边带电台和固定电话传输实时报文。由于玉树州气象台电解水制氢室倒塌,高空业务人员在帐篷中克服困难,按时上传资料。青海省气象局已将制氢罐和化学制氢材料运往玉树灾区。(记者扎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