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从深圳急驰一批应急发电灯飞往地震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航从深圳急驰一批应急发电灯飞往地震灾区
2010年04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中午,玉树地震发生的第三天。深航ZH9835航班从深圳起飞,随机无偿搭乘一批200支的应急发电灯赶赴西宁,预计经转西安后由当日下午17:00抵达西宁。据悉这是深航第五批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

  据深航负责人介绍,这批应急发电灯是某电气公司经由广东希望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的,该发电灯的生产点在深圳。该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深航每日从深圳有两班飞机飞往西宁,于是致电深航办公室请求无偿运送这批救灾物资。深航马上请示公司临时成立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立即得到批复,批复中指示,立即着手办理无偿运送这批救灾物资事宜,并表示,救灾期间深航客机皆优先保障救灾物资的运送。

  深航货运公司接到公司指示后,在最快的时间内协调布置运输舱位,与一些客户协调将一些非紧急的货物运输时间调后,并得到了客户的理解与支持。15晚协调好一切事宜后,深航货运公司与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联系,16日一早便安排接办和装载运至深航机场货站的应急灯,办理好一切装机手续后,12:30分,深航ZH9835航班准时起飞。深航货运负责人表示,已嘱咐西宁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卸货,并协助将应急灯及时运往玉树。

  广东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龙辉对深航的善举表示十分的感谢,他介绍说,去年台湾发生风灾时也是深航及时伸出援手,将他们筹集的救灾物资送到灾区。他也了解到在汶川地震时深航勇于承担救灾运输任务的壮举,故他接手此事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深航,并果然得到深航上下的大力帮助。

  他还介绍,玉树地震和汶川地震发生时一样,当地的电力设施陷于瘫痪,极大的影响抢救工作的进行,因此此时一些简便的应急电力设备显得尤为重要,他相信这些应急发电灯能及时运至灾区就意味着更多生命生还的希望,为此深航此举意义重大。 (郑柱子 谭玲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