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关注玉树地震灾情 捐款捐物 提供援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关注玉树地震灾情 捐款捐物 提供援助
2010年04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魏群 余显伦 顾时宏 赵胜玉)中国青海省玉树州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多个国家对此表示关注,开始向灾区捐款、提供救灾物资,海外媒体也对灾情进行了大量报道。

  美国政府15日通过驻华使馆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10万美元。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和青海省红十字会转交了两张共值10万美元的支票。洪博培说,白宫和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已经代表美国人民向地震遇难者和他们的家庭表示了哀悼和慰问,他本人也致函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慰问。美国将全力支持地震灾区为恢复和重建家园而进行的努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慈善机构当14日当天就开始协调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康沃尔的救灾慈善机构“庇护所”,已经动员其在中国的应急小组赶往灾区。“庇护所”总经理皮特森表示,他们正与其在中国的工作人员保持联络,以评估灾区所需。英国红十字会说,其在中国的同行已经向灾区提供500顶帐篷,以及衣服、棉被等救灾物资,可用于救助1000名受灾民众。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6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表示,将给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最高1亿日元的紧急无偿资金协助。

  玉树地震的消息传到泰国后,也引起泰国媒体高度关注,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4日即刊发了地震消息。15日出版的泰国华文报纸《世界日报》、《星暹日报》、《亚洲日报》、《中华日报》、《新中原报》及《京华中原》报均在头版头条图文并茂刊登了地震消息。《世界日报》还辟出专版介绍是次地震的详细情况。

  泰国《民族报》英文版也在头版辟出半版介绍玉树地震情况,而当地的泰文报纸亦在头版显要位置刊文介绍这场大地震。英文版的《曼谷邮报》网站则随时更新青海玉树地震的最新消息。

  青海地震牵动马来西亚华社。马中友协秘书长、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16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海鸥将率先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万马币。华社要像四川汶川地震那样全面动员,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灾区带去马来西亚华社的关怀。他还会联络大马华社主要华团,为玉树灾区募捐。

  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星洲日报》16日在头版用整版刊登地震的大幅图片,另外还特辟出两个跨页整版,刊登玉树地震灾区的图片和新闻。 该报执行总编辑郭清江说,通过这次报道也希望向读者传递这样的信息:保护环境,关爱地球。《光华日报》、《东方日报》也都开辟专版,加大地震灾区的报道。

  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已经开展募捐,争取在第一时间将灾民最急需的物品送达灾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