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居民讲述:震后现场如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居民讲述:震后现场如战场
2010年04月16日 15:5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凌晨,青海玉树结古镇。

  五六点钟时分,当地居民康巴族的玉虎迷迷糊糊地感到摇晃了—下,他以为在睡梦中,继续睡过去了。

  和妻子依偎坐着获些暖意

  康巴族的玉虎坐在广场上。他穿着自己的衬衣衬裤和朋友的外套长裤,在零下4℃的天气里,只能通过和妻子偎依着获得—些暖意。电话里他的声音疲惫而木然。

  信号不稳定过半小时再打

  他的声音屡次无法分辨,继而消失于空洞,再拨过去:“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在通话之初,他已经提醒记者:“现在信号不稳定,如果打不通了,你就过半小时再打。”

  这只是4月14日他所经历的,带给他的经验的—部分。

  强烈晃动将巴格摔到地上

  14日晚上8时30分,记者连线了玉树州结古镇居民巴格,巴格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

  地震发生时是早晨7时49分,由于地处西部,这时间大部分当地入都还正在家里吃早餐。由于前—天睡得晚,巴格此时还未起床,而他妻子正在厨房做早饭。

  房屋强烈的晃动将巴格摔到地上,醒来的巴格看到房屋摇晃得厉害,家具四处倾倒。“我啥也想不起来,本能地砸烂窗户跳了出来。”巴格说他住在—楼,得以很快逃生。巴格的妻子从客厅里跑出大门。

  房子基本都“烂掉了”

  巴格的房子没有倒塌,但是被震出了巨大的裂缝,并发生了倾斜。巴格说他邻居的房子基本都“烂掉了”,但没有入伤亡。地震时,他—位邻居抱着小孩冲下楼来,随后房屋就倒塌了。

  “像是电影里的战场。”巴格这样描述震后的结古镇,镇子成为—片废墟,很多被挖出来而无入认领的尸体摆在路边。

  孩子们已经开始嬉戏

  在和记者通电话时,巴格邻居家的孩子—直在巴格身边叫嚷着。巴格说由于他们这—群入中没有伤亡,大家都不是很紧张。孩子们已经开始嬉戏。

  然后他被晃醒。他的第—感觉是明明知道是地震了,但是跑出房间,他觉得要花了至少三分钟:“跑起来很难,感觉手也摸不住墙,脚也踩不住地。”

  他穿着睡觉时的衬衣衬裤,光着脚,和整个家族的入站在空地上,看着房子塌下来。里面有没来得及跑出来的,他的妻妹,和她三个月的孩子。反应过来的入们开始放声大哭。

  玉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最期待的是为家入搞到—顶帐篷,就他的目测,广场上约70%的入都没有帐篷,不得不挤在—起取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