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名王家岭获救矿工出院 商量:把4月5日定成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3名王家岭获救矿工出院 商量:把4月5日定成生日
2010年04月1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太原4月16日电 题: 53名王家岭获救矿工出院 与山西医护人员惜别

  作者 任丽娜

  长时间地握手,紧紧地拥抱,情不自禁地流淌着热泪,说不完的嘱咐话语。经过医护人员10天10夜的精心治疗,16日,在太原接受治疗的53名王家岭获救矿工康复出院,剩余13人也将于近期出院。

  “我真舍不得你们,我会回来看你们的!”白晋东对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说。此次王家岭获救矿工中他年龄最小,今年只有21岁。

  “以后要好好的生活。”医护人员拉着白晋东的手说:“打电话给我们。”

  山医大二院心胸外科护士长梁虹望着和自己儿子一样大的白晋东,“但愿孩子今后愉快生活。”

  王家岭获救矿工永远无法忘记在井下经历八天八夜的黑暗之后迎来的灿烂日子。1989年生的杨晓勇和矿友们商量,“把4月5日定成我们的生日,我们第二次生命再生的日子”。

  可这次杨晓勇没能成为首批出院的矿工,医护人员为他的健康着想,不允许他下楼欢送矿友,他站在6层楼高的窗户旁望着车缓缓移动。

  杨晓勇说,和他同病房的朱哥等他出院后请他吃河南饸饹,还有很多矿友等着他在河津聚餐呢。

  王家岭给杨晓勇最大的体会便是“生命最重要,其余都是身外之物,以后一切的困难都不算什么。”

  平时爱美的杨晓勇说,出院第一件事情说是要买一身漂亮的衣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