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将加大震区卫生防疫力度 严防传染病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将加大震区卫生防疫力度 严防传染病流行
2010年04月1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表示,将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加大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力度,严防传染病的流行,切实保障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饮用水和食品安全事件。

  王羽说,卫生部将继续与前方工作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灾区卫生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了解面临的困难和前方工作的需求,及时协调各方人力、物资,全力支持青海省的抗震救灾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继续做好灾区现场的医疗救援和伤员转运工作,确保每一位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确保需要转送的伤员,特别是重症伤员尽快得到安全转运。同时,组织力量安排好对重伤员的救治和后期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伤残率。

  二是逐步加大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力度,严防传染病的流行,切实保障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饮用水和食品安全事件。针对灾区近几年动物间鼠疫疫情活跃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重点防范鼠疫疫情,通过加强监测、灭鼠灭獭、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鼠疫暴发和流行。

  三是在紧急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后,指导灾区开展医疗卫生设施受损情况的评估工作,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协助灾区恢复重建,尤其是重点医疗卫生设施的建设,尽快恢复灾区的医疗卫生秩序,改善灾区的医疗服务条件,确保灾区人民病有所医。

  王羽强调,卫生部门将按照有关预案和工作方案,与有关部门和军队、武警协调配合,分工合作,继续调动医疗卫生力量,全力做好地震灾区伤员救治和疾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全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