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在吉林省调研 强调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在吉林省调研 强调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2010年04月16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月12日至16日在吉林省调研期间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吉林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工夫,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符合吉林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

  调研期间,吴邦国先后来到长春、吉林等地,走进企业车间、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棚户改造区,看望企业职工、科研人员、高校师生和回迁居民,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吉林省是中国重要工业基地,加工制造业发达,已经形成汽车、石化等一批支柱产业。吴邦国指出,要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以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壮大国内国际有影响、有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培育多种所有制的配套企业,活跃和繁荣吉林经济。

  吉林省农业优势突出,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吴邦国强调,要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努力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进一步增强中等城市在发展产业、聚集资源、活跃市场等方面的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吴邦国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关键在科技、关键在人才。要在加强原始创新的同时,依托大企业大项目,坚持市场换技术,增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努力抢占技术制高点。要坚持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方向,整合科技资源,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支撑与产业振兴、企业创新的有机结合。要加快形成激励创新的体制机制,积极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科技人才创业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舞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吴邦国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吴邦国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也是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不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尤其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子女上学、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困难,使广大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