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启动应急监测 派联络员报告聚集性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启动应急监测 派联络员报告聚集性病例
2010年04月16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陈贤义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青海震区每一个乡都派出了联络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特别是聚集性的病例,将疫情发现于萌芽,控制于萌芽。

  陈贤义指出,要实现灾后无大疫的目标,首先要加强对灾区疫情的监测和评估。在SARS以后,中国迅速建立起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络直报系统,但是在灾区由于缺电,网络直报就不能很好地运行。为此,我们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每一个乡都派出了联络员,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特别是聚集性的病例,将疫情发现于萌芽,控制于萌芽。

  第二个方面,环境卫生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包括如何把好水源关,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如何有效地处置垃圾,还包括做好一些粪便的处理、动物尸体的处理、人的尸体的处理。动物尸体和人体尸体无害化处理的工作,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已经稳妥开展,卫生部门积极地参与了无害化处理的相关工作。环境卫生方面,临时集中、分散居所、医疗点、救灾人员临时居住点等人群比较集中的区域,将是卫生部门环境卫生工作的重点区域。(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