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首支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成立首支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
2010年04月16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 (徐杨祎)为了更好地推动四川省红十字工作的开展,四川省第一支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16日在成都宣告成立。

  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不少国家红十字会都拥有一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几乎渗透到人道救助工作的每个角落。

  16日,中新社记者在报名现场填写志愿者登记表时发现,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项目包括宣传无偿献血、遗体捐赠、人道救助、防艾宣传等,涵盖了人道救助的每一个领域。来自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的记者纷纷自愿登记,正式成为四川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文家碧介绍,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彰显了志愿者的伟大力量,四川省红十字会在2008年5月初组建的7支志愿者队伍在抗震救灾紧急救援中及时发挥了作用。2008年也成为了中国志愿者元年。“成立这只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红十字会工作,争取在五年的时间里让80%的人都能了解红十字会,了解紧急救援相关知识。”

  按照《四川省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规定,全国各级各类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网络、影视剧制作等单位依法从事新闻行业工作人员,愿意参加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的,均可填写中国红十字志愿者申请表,成为四川省红十字新闻媒体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