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总医院全力救治青海玉树地震27名重症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总医院全力救治青海玉树地震27名重症伤员
2010年04月1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 (陈默 田华)16日上午10时30分,34岁的青海玉树地震女伤员南曲,在地震中右小腿开放性骨折,腘动脉栓塞,经过成都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的连夜抢救,成功为其实施了血管探查术,避免了被截肢。至此,成都军区总医院收治的27名重症伤员,经过科学救治,全部脱离生命危险。据悉,该院是我军首家收治玉树地震伤员的部队医院。

  玉树地震发生后,该院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紧急部署跨区医疗救援任务,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建了120人的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筹措药品器械、军需被装和生活物资。与此同时,做好后送伤员的救治准备工作。

  4月16日凌晨零点30分,20辆120救护车载着“空运”的青海玉树地震伤员,风驰电掣般向总医院外科大楼驶来。一字排开的救护车尚未停稳,已足足等候3小时的院领导疾步上前,迫不及待地拉开车门,迅速组织抢运。100余名医生、护士小心翼翼地将25名地震伤员,从一辆辆救护车抬到活动担架上。57岁的藏族老阿妈德西措玛看见这么多医生、护士簇拥着她,顿时,两行热泪流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刻不容缓。转运伤员的战斗有条不紊地进行:由骨科、普通外科、神经外科等22个科室专家对地震伤员进行初步检诊、分诊、分类;8人一组的担架组按照既定方案,询问伤情,组织登记,将伤员迅速转入骨科和神经外科进行救治。

  骨科和神经外科采取定人、定床、定上级医生的办法,医疗小组将地震伤员按照危重、轻伤进行分类,根据伤员病情,进行清创、输液、检查、抗感染,为每个伤员进行了床旁B超、床旁X线机等检查,护理小组实行双护士特护。

  凌晨2点20分,骨科、神经外科地震伤员病房,灯火通明。连续两昼夜没有合眼的曹勇院长、姚榕政委来到病床前,挨个向医生了解伤情,反复叮嘱在场的医生、护士:“这些伤员都是从废墟中救出来的,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决不让一个生命在我们手中延误!”随后,紧急组织专家进行了会诊,根据伤员的伤情,研究了救治措施。

  在收治的25名伤员中,总医院连夜为3名危重地震伤员实施了手术。3岁零4个月的藏族男孩勒西将措是此次接收伤员年龄最小的一位。入院时,他因头部受伤,出现意识模糊,四肢循环差等症状,医院及时为其做了心电图、B超、CT等检查。“如果不实施手术,将危及生命!”16日凌晨4点,神经外科组织专家为其手术,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成功为勒西将措实施了开颅手术、血肿清除及颅骨修补术。在神经外科采访时,匡永勤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勒西将措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他是此次转院伤员中唯一一名实施了开颅手术的伤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