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套制水设备支援玉树 为10万人提供生活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2套制水设备支援玉树 为10万人提供生活用水
2010年04月1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16日电(肖前辉 刘赛华)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湖湘儿女的心,灾情发生以来,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湖南省红十字会透露,截至16日下午4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已募集款物价值410余万元。

  为给灾区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中国红十字紧急救援队湖南制水分队正在赶赴灾区一线为灾民制水。这支队伍此前曾在汶川地震救援中服务40多天,为近5万名灾民提供过2000多吨饮用水。制水队配备2套由法国红十字会和奥地利红十字会联合捐赠的价值100万欧元的制水设备,如果满负荷运转,可同时为10万人提供安全的生活用水。16日下午这两套设备已装车完毕,由武警总队8台运输车运往灾区。

  募集的410余万元款物包括,湖南省工商局捐赠30万元、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4.3万余元、湖南安信纳米生物科技集团捐赠价值20.9万元的医疗用品、湖南省直机关党校在读的处干二班捐赠爱心款1万元等等。爱心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涌来,湖南省红十字会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把爱心送达灾区。

  湖南省红十字会首批救灾物资包括帐篷、棉衣被等已装车完毕,17日凌晨6点将启程运往灾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湖南省红十字会继续呼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帮助灾区受难的同胞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心捐赠热线:0731-82584999。(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