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层完成交棒 万庆良当选新一任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高层完成交棒 万庆良当选新一任市长
2010年04月16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两会”16日闭幕。下午,刚刚当选的新一任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亮相媒体。至此,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大机构领导班子全部完成交棒。

  张广宁出任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当选广州市长、张桂芳当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元和当选广州市政协主席。

  新任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是广州市民熟悉的“老面孔”,任职市长整整7年,勤奋、实干是他给外界的普遍印象。他在广州钢铁厂呆了20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厂长、公司董事长;从企业高管再到政界高官,张广宁不变的是不摆“官架子”,但要“干出个样子”。他主持下的广州经济即使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困难的2009年,增长仍超出预期目标达到11.5%。近年推动实施“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的张广宁每年都参加横渡珠江活动,亲身体验母亲河治理情况。

  新当选的广州市长万庆良,今年只有46岁,“年轻”是这位“六0”后市长最大特点。万庆良(上世纪)80年代初从嘉应师范专科学校毕业,曾在梅州地区任职15年,2000年后历任团省委书记、揭阳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1月当选广东副省长,分管外经贸、侨务外事等方面工作。有分析称,既带着共青团干部的朝气蓬勃,又有担任省、市领导的工作经验,万庆良出任广州市长,让人充满期待。

  张桂芳是地道“广州人”、“本土干部”,从化今属广州辖下县级市。自从化小学教师、从化县长到广州天河区长、广州副市长,张桂芳从基层干部走上市领导岗位,2003年3月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出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改变此前由市委书记兼任市人大主任的惯例,且主管政法工作7年养成他“铁面”、严谨的作风。

  林元和,福建莆田人,但在安徽经历下乡知青、回城当工人、读大学,直至任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安徽省经贸委主任。1999年1月调任广州市副市长,后任广州市委副书记;2006年10月后,任佛山市委书记、佛山市人大主任。这位从安徽到广州、从佛山又回到广州的福建人,其丰富的成长背景和任职经历,被认为是出任“联系广泛”的市政协领导再合适不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