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慰问武警医疗队 帐篷医院成功抢救双胞胎孕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慰问武警医疗队 帐篷医院成功抢救双胞胎孕妇
2010年04月16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孙自法 姚洪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现场医疗队16日向媒体提供消息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副总理回良玉等陪同下,15日晚步行来到震中玉树体育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于当晚23时专门来到武警总医院搭建的“帐篷医院”视察,对全体医疗队员表示亲切慰问。16日上午,“帐篷医院”成功抢救一位藏族双胞胎孕妇。

  据介绍,温家宝看到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国家地震灾害救援医疗队队长侯世科挂着输液瓶坚持工作时,关心地询问他的病情,并仔细询问了救援情况。当听说救援队不到两天时间就从废墟中搜救6名被压群众,全部生还。温总理高兴地说,这真很了不起,你们是国家队,很专业,明天这一天很关键,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科学施救,争取救更多的群众。侯世科代表医疗队全体队员请温家宝放心,一定完成好任务,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尽百分百努力。

  “谢谢你们,真没有想到在你们‘帐篷医院’还可以做这么先进的B超检查!”16日上午,怀孕4个多月的藏族妇女勇永经过武警总医院医生近2个小时的检查救治,母亲和胎儿均脱离危险。

  据悉,14日地震发生后,已怀孕3个多月的勇永被埋压在废墟下2个多小时,头部创伤,上腹大片积液,上化道出血。16日上午,吐了一夜的勇永呼吸急促,病情进一步恶化。得知情况后,武警总医院医疗分队专门派出人员和当地民众一起将勇永从灾民棚中接到“帐篷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心电监护”。经过医护人员近2个小时的精心救治,生命体征平稳,胎儿状况良好。在检查中,医护人员还发现她怀着双胞胎的好消息。

  武警总医院在玉树结古镇体育场,搭建了震后第一座“帐篷医院”,针对这次震区高原高寒缺氧等情况,专门捷带有便捷式心电图监控仪、制氧机、B超机等先进仪器,确保能进行大中型以上手术。在“帐篷医院”全面展开救治的同时,医疗队还派出队员和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搜救分队一起工作,并组成3支医疗小分队在玉树体育场、县政府大院、结古镇广场开设分诊点,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灾民密集处进行巡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