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救援队没有高原反应 有利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救援队没有高原反应 有利救灾
2010年04月16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4月16日电 (记者 徐长安)驰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西藏救援队因为具有高原救援的经验,队员没有高原反应,并因为语言相通,在玉树灾区救灾过程中展现出明显的救援优势。

  始终与前方救援队保持沟通的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告诉中新社记者,根据前方反馈的消息,西藏救援队在玉树救灾中凸显了三大优势。

  “我们的救援队带着重装备前往,这些重装备是救灾非常急需的。”朱荃介绍说,在地震发生后,西藏从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昌都地区派出紧急救援队,队伍携带装备包括指挥车、抢险救援车、器材装备车、医疗保障车、宿营车、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视频生命探测仪、卫星通讯设备、切割支撑设备等地震救灾专业设备。

  “其二,西藏救援队具有高原救援的经验,队员们大多来自高原,没有高原反应。”玉树属于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此前消息显示,内地前往玉树救援的队员不少人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给救援增加了困难。但西藏救援队员没有高原反应。

  其三,由于西藏救援队中有不少藏族队员,懂藏语,方便了与玉树当地受灾群众语言交流。

  由于具有上述优势,朱荃接到消息说,根据前方救灾指挥部的统一调配,西藏救援队的队员已经被分散开来,加入到不同救援队中。

  朱荃同时慨叹,西藏自治区政府去年下决心投入三四千万元,为全区七个地震救援分队购买了最好的地震救援装备,而这一次救灾中,这些装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根据前方传回的消息,16日上午,西藏救援队在玉树县扎曲南路297号搜救时再次发现一中老年男子遗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