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应急发电车已在震区群众临时居住点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应急发电车已在震区群众临时居住点投入使用
2010年04月16日 2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决策部署,全面投入抗震抢险。4月15日17时22分,由甘孜公司副总经理罗辉带队的抗震救灾应急小分队抵达玉树灾区,并立即组织人员搬运随车运抵的救灾物资。

  17时57分,甘孜公司应急办收到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办急件传真《玉树灾区紧急物资需求》,随即联系了石渠县电力公司值班人员就近进行紧急采购及统计。

  18时02分,石渠县电力公司总经理高建华电话告知已紧急联系、安排车辆,为紧急物资迅速运送到灾区做好了准备。

  18时25分,甘孜公司副总经理罗辉向甘孜公司应急办报告,抗震救灾应急小分队到玉树后已查看了玉树电力公司灾情,慰问并看望了玉树电力公司职工,会见了玉树州相关负责人。在会见后,罗辉一行旋即将青海省电力公司王总提出急需救灾物资物资数量报送给甘孜公司应急办。

  目前,国家电网四川甘孜公司一共4组应急小队已抵达玉树灾区,其中甘孜公司本部4人、车辆1辆,甘孜州电力公司2人、车辆1辆,甘孜县电力公司 3人、车辆1辆,石渠县电力公司21人,车辆6辆。

  据悉,15日13时20分完成了与青海省电力公司交接的3台发电机(2*30千瓦 1*20千瓦 )目前均已在灾民临时居住点投入使用,并由甘孜县电力公司抢险人员与青海省电力公司人员共同维护。

  15日19时27分,紧急物资已全部采购完毕,由2人驾驶车牌为川VA5099的车辆负责运送,出发运往玉树。紧急物资包括:花线50卷、灯头 1900个、灯泡1700个、胶布50卷、插线板140个、安装工具若干。

  记者从甘孜公司应急办了解到,截止4月15日18时30分,甘孜州石渠县有部分房屋出现开裂和倒塌,10千伏倒杆4根,输电线路约40-50千米不同程度损坏,主要存在杆子倾徐、拉线松动、基础受损和导线断股等现象。目前石渠县电力公司暂无人员伤亡。截止到4月15日18:30分玉树灾区电力设施受损情况仍然暂时无法详细统计,目前玉树州委、州府所在地电网瘫痪,主城区两个主要变电站受损严重,电站沟渠受损严重,水库大坝已出现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4月16日8时30分,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公司本部召开了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抢险救援紧急部署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抒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林荣卫,公司副总经理梁旭、公司副总工程师袁邦亮、以及办公室、安监部、物资部、工会、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布成立了由王抒祥总经理任组长的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抢险救援工作组,会议明确由袁邦亮副总工程师带领由安监部、生技部、电力医院、培训中心、成都电业局等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共携带10台发电机、一辆发电车、一辆油料车以及高低压电力抢险设备及物资赶赴玉树。

  王抒祥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支援工作,协助作好地震灾区的电力恢复工作。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注意高原反应,严防鼠疫灾害,确保我公司现场救援人员的安全。同时,在甘孜公司设立抗震抢险救援后勤基地,为公司支援抢险救援一线人员提供充足的食品、医药、物资供应保障,并成立后续支援梯队,随时待命奔赴地震灾区。(记者费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