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首个玉树地震伤员进行心理干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对首个玉树地震伤员进行心理干预
2010年04月1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16日电 (鄢银婵)16日下午14时,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开始对首个玉树地震伤员进行心理干预。据悉,这名伤员叫嘎吉,地震中她的四个孩子有三个不幸遇难,还有一个身受重伤,丈夫也被地震无情地夺去了生命。

  记者了解到,嘎吉是第二批抵达成都的地震伤员。她已有三个多月身孕,情绪非常不稳定。目前只有侄儿陪在她身边。

  “现在嘎吉的伤情基本稳定,腰部可能骨折;从B超结果来看,胎儿也比较健康,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情绪极其不稳定。”四川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孙红兵介绍说,医护人员向她了解病情时,提到“地震”两个字,她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为了稳定嘎吉的情绪,医院特意从神经内科请来心理医生对嘎吉进行心理干预。16日下午14时30分,心理干预师周波走进了嘎吉的病房,在藏族志愿者的翻译下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周波告诉记者,丧失亲人之痛让嘎吉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她觉得无处可去,人生没有方向,能支撑到现在,就是肚子里三个月大的孩子给了她一丝希望。”

  记者获悉,地震时,嘎吉的丈夫和孩子都在自家房子里,嘎吉自己则正准备去做饭,从而逃过一劫。

  据悉,经过初步的心理干预后,目前嘎吉的情绪已得到基本稳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