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疗救援队已抵达青海西宁待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医疗救援队已抵达青海西宁待命
2010年04月1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王华 吴剑鹏)前往救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广东医疗队已抵达西宁待命,南方医院救灾医疗队今日传来消息称,虽然当地高寒、条件艰苦,但大家心里干着急,一心只想着进入灾区。

  南方医院的这4名专家于15日中午抵达西宁。南方医院胸外科吴旭教授称,他们这次带了足够的外科急救设备和有选择性带了急救药品。当地的气温比较低,只有3摄氏度左右,该院4名医疗专家都能适应青海的气候,目前没有任何高原反应。

  据了解,此次地震对省会西宁影响不大,但能看到大批军车和消防车辆,以及各路医学专家、媒体记者在西宁机场出现。广东省卫生厅已与青海省卫生厅取得沟通,具体执行什么任务、什么时候进入灾区、到哪个救灾点仍等待通知。

  吴旭教授说,目前最大困难是如何尽快地到达震中玉树县。从西宁到玉树还有七、八百公里,具体行程要按照国家卫生部的统一安排。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郭亚兵教授透露,因交通及运力困难以及处于平均海拨4000米高寒地区,使震区后勤保障跟不上,当前运力主要保证搜救专业队伍到位,外援医疗队均暂驻西宁待指挥部命令。今已有伤员转来西宁当地医院。该院肾内科张国华教授今天会诊一名5岁挤压伤肾功衰竭患儿,因缺乏儿童透析器,还在等待设备器材到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