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看望甘肃救援官兵 决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看望甘肃救援官兵 决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可能
2010年04月16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蔡国忠 吴建军 胡建华)4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陪同下来到甘肃公安消防总队玉树州禅古寺救援现场,看望慰问全体救援官兵。

  温总理对甘肃公安消防官兵千里弛援玉树灾区,在短时间内就取得明显救援战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官兵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抗震救灾决战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上午10时36分,温家宝一行来到甘肃公安消防部队正在紧张救援的禅古寺现场。救援现场指挥长、消防总队长陶润仁立即向温总理汇报部队救援开展情况:“报告总理,甘肃公安消防部队正在玉树州禅古寺灾害现场开展救援,请您指示”。

  温总理紧紧握住陶总队长的手说:“你们要积极依靠各种器材,尽一切能力开展救援,有一分的希望,就要必须付出百分的努力”。

  温总理边走边看,并向官兵们亲切问候。“不用扶,我自己上”,温总理边说边在坍塌废墟上徒手攀爬至26米高处的救援地,与官兵们亲切握手。官兵们按耐住激动的心情,齐声向总理问好。

  温总理环顾四周,看到寺院周边废墟上站立的消防官兵,亲切地说:“现在已经进入了救人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注意搜寻,凡是有生命迹象的,有可能救出的每一名人员,一定要把他救出来,尽最大努力,决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可能,非常感谢同志们,你们从甘肃来到这里,并且拯救了许多被掩埋的群众,同志们要坚持到底,现在还是救人的关键时刻,这是当前救灾工作的第一任务,希望大家努力,谢谢大家!”消防官兵响亮回答:“请总理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

  温总理看着寺院的断壁残垣,反复叮嘱陶润仁总队长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参战官兵士气,继续发扬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救援工作,希望全体消防官兵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抗震救灾决战胜利作出更大贡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