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阻挡救援工作 四川多名救援人员累倒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原反应阻挡救援工作 四川多名救援人员累倒灾区
2010年04月2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20日电(鄢银婵)4月2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地震伤员病房里,两位身着卫生监督制服的病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医院介绍,他们是四川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应急队的队员郭文华和陈成身,因为严重的高原反应,他们被迫提前返回成都。在华西医院,还有10多名同郭文华和陈成身一样的救援者,高原反应已成为救援工作最大的阻碍。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灾情,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立即组织应急队准备赶赴灾区。为了筹备应急队所需物资,总队办公室郭文华副主任甚至一夜未睡,四处采购,以保证抗震救灾需要。

  4月15日10时许,郭文华、陈成身和另外22名抗震救灾应急队员一起踏上了赶赴灾区的路途。为了早一点赶到灾区,他们两天只休息了5个多小时,终于在17日凌晨5时抵达玉树,随后迅速投入卫生防疫监督工作。

  由于连日奔波、睡眠严重不足,加上对高原气候不适应,4月17日晚,郭文华和陈成身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据悉,郭文华曾一度昏迷,经过驻玉树灾区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急救后,送往西宁救治,并于4月19日上午转送至成都华西医院,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四川赴玉树灾区的救援人员已有近10名因高原反应被迫提前回川,据华西医院医生介绍,20日晚上还将有19名出现严重高原反应的救援人员将送至华西医院医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