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苏丹民间组织开展减贫领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与苏丹民间组织开展减贫领域合作
2010年04月21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苏丹比尔特瓦慈善组织协办的“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20日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

  据介绍,举办“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的目的是交流中国减贫与社会发展的经验,提高苏丹民间组织实施减贫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化中国与苏丹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培训班为期10天,包括专家讲座与实地考察两个部分。内容涵盖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与减贫的总体概况、中国民间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以及相关民间组织实施减贫与发展项目的典型案例。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说,此前该会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开展合作时决定发挥各自在减贫领域的优势,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减贫领域的经验分享及国际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尽快摆脱贫困。“苏丹民间组织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的举办就是双方合作的成果。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吴忠说,自2005年以来,该会共举办了21期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减贫培训。有83个国家的515名中高级官员参加了培训,其中2008年和2009年举办的两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官员研讨会,有30多位来自非洲国家的部长、副部长参加了会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