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抗震救灾“空中通道”运输压力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抗震救灾“空中通道”运输压力缓解
2010年04月21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20日18时,青海境内三座机场起降的飞机架次、运输的人员物资出现下降趋势,玉树抗震救灾“空中通道”的运输压力得到缓解。

  青海机场公司新闻发言人雷金钟介绍,截至20日18时,青海境内玉树、西宁、格尔木三座机场当日共起降救援飞机56个架次,比前一日减少14个架次。运送的伤员人数连续3天都有所下降,20日为140人,比前一日减少90人,而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近600名伤员通过空中通道外运就医。运送的救援物资数量也比震后7天来的日平均量少了近一半,为132吨。

  据机场工作人员分析,这主要因为经过7天的运送,大批需要紧急运抵灾区的救援人员和物资都已达到,而需要外运的伤员绝大部分已经外运。随着陆路交通的日益畅通,震后重建物资可能更多的通过公路运输运往灾区。

  雷金钟说,虽然运输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但空中通道仍然是抗震救灾运输的主战场,机场将继续发挥救灾生命线作用,完成好紧急运输任务。

  据了解,截至20日18时,青海境内3座机场共保障救援飞行490个架次,运送救援人员14518人次,伤员4213人,救援物资2030吨。 (记者陈国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