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慈善团体支援玉树 黄福荣遗体运返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香港多家慈善团体支援玉树 黄福荣遗体运返香港
2010年04月21日 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福荣(前左)的遗体已运回香港,其家属正考虑举殡日期,希望届时能让市民前往吊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7时34分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海玉树的灾情也深深牵挂着香港同胞的心。香港红十字会、乐施会、工联会等多家慈善团体,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受灾群众,数以万计的救灾物资带着香港同胞的关怀,正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下面我们马上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香港记者邵丽丽:

  主持人:香港方面今天将进行哪些哀悼活动?

  记者:为配合今天全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所有政府机构,今天下半旗致哀。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早上九时三十分,会与其它官员,在中区政府合署广场默哀一分钟。曾荫权向地震灾民表达慰问,并呼吁香港市民以合适的方法表达哀思。

  与此同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半旗致哀,并举行悼念活动。

  另外,香港旅游事务署也会取消今晚的“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

  主持人:为拯救地震中被困的孤儿和老师,香港义工黄福荣奋不顾身,舍身成仁的事迹打动了港人及内地同胞的心。阿福的遗体已经运返香港,是否一切安好?

  记者:阿福的遗体现在安放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内,预计最快五月初举行丧礼。阿福的家属表示,明白不少香港市民希望亲临现场祭悼阿福,所以目前正寻找合适的灵堂,届时欢迎市民前往吊唁。姐姐黄月秀表示,全家人都很感激大家对阿福的关怀,她也希望能够为阿福准备好最后一份礼物,办好丧礼和悼念活动,使阿福人生最后一段路不留遗憾。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星期五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1亿3000万元注入赈灾基金,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经从赈灾基金中提出450万港元赈济青海地震灾区群众,香港佛教联合会日前特地赶到中联办递交了赈灾善款的支票,希望把善款尽快用到灾区群众身上,其实此前香港社会各团体已经合并捐出超过 2000万善款,除了善款,香港团体也不断将物资运送到灾区,其中香港乐施会将第二批物资以及工作人员送往青海,希望协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