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学校有望在4月底全面复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地震灾区学校有望在4月底全面复课
2010年04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8时15分报道,4月18号,胡锦涛总书记来到青海玉树州孤儿学校,“新校园、新家园”伴随着孩子们稚气的嗓音成为每个人心中崭新的希望,而这所学校的孩子们也正在板房教室里开始新的生活。我们现在连线正在玉树州孤儿学校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小燕。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玉树孤儿学校,孩子们搬进新的板房教室也刚刚几天的时间,他们现在的学习生活状况怎么样?能够适应新的环境吗?

  记者:我现在正在玉树州孤儿学校的操场上,我的西边是救灾帐篷,东边,太阳照耀的特别明亮的地方就是孩子们的板房教室。18号,胡锦涛总书记曾经来到这里,在黑板上写下了“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几个大字。现在,这里住着76名孤儿,已经全部复课,是全州最先复课的。今天早晨7点多钟,孩子们就起床了,同昨天、前天不一样的是,孩子们今天先不上课,小一点的孩子在校园里捡垃圾、打扫卫生,大一点高年级的学生正帮助大人搬运救灾物资。

  刚才我采访一位12岁的小女孩,她告诉我,最近这两天每天下午4点20到5点20的时候有一位外籍教师来给他们上英语课,每天在这里还能上到语文课、数学课还有思想品德课,从他们的话里,我感觉到他们对新家园、新校园还是特别期待的。最近这个学校不断有志愿者医疗小分队来帮助他们,对他们进行简单的心理辅导和大量的援助。昨天晚上11点左右,我看到一辆装满蔬菜的大卡车开进校园,一位姓刘的做设计工作的先生告诉我,他和他的4、5个朋友,凑了两万多元钱买了油菜、芹菜、黄瓜等从西安开车,开了70多个小时,日夜兼程的赶过来的,路上就休息了几次,吃了三回方便面。

  刚才孤儿学校的校长也告诉我,这些天他就一直特别特别的忙,因为这里不断有志愿者、医疗小分队,还有一些社会人士来帮助孩子们,他相信玉树很快就能重建起来,还有他们的老师也告诉我,这些天,校园里的读书声、歌声不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还是能够听到的,孩子们的笑脸让疲惫的大人的脸上也露出笑容。

  主持人:除了孤儿学校以外,我们了解到,因为这次地震,玉树的大量学校、校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在这些学校的校舍修复还有学生们复课的进展怎么样?

  记者:我昨天到的玉树,下午先去了结古镇的体育场采访,傍晚的时候,从先期到达的记者那里了解了一些情况,可能很多听众朋友也知道,4月14号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玉树州结古镇7所学校遭受了严重的破坏,灾后将进行重建,其余的一些学校受灾情况目前正在接受专家的安全评估,玉树州的州委书记贾应忠曾经说,为了保证尽早复课,目前州委、州政府在救灾物资的发放活动板房的建设上都向学校进行倾斜。这两天,除玉树州孤儿学校外,18号和19号玉树县的第三完小和玉树州的职业学校已经陆续复课了。今年高考即将来临,高三学生也会提前复课。

  刚刚我了解到的情况,为660多名高考学生准备的5千多平米的板房也正在筹建之中。可以说玉树州调集了社会各方的力量,在大家的帮助下,正在努力的为实现全面复课创造基本条件,玉树灾区的学校有望在4月底前全面复课。(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