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震伤员吃到藏族风味饭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地震伤员吃到藏族风味饭菜
2010年04月21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满足众多藏族地震伤员的需要,藏族志愿者们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餐厅,亲手教汉族厨师们做出藏族风味的饭菜,酥油茶、肉汤、面片等都被端上了地震伤员的餐桌。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共收治了20名玉树地震灾区伤员,由于部分伤员为藏族同胞,与当地饮食习惯和口味不同,藏族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配合医院为伤员们提供营养餐的任务。

  20日的晚饭肉汤、面片和花卷,是来自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藏族志愿者桑周和其他三个志愿者一起教汉族师傅做的。肉汤是玉树地区常见的食品,主料是青稞面和牛肉,虽然材料简单但口味掌握起来却不容易,桑周说还得和厨师们一起再做几回才行。

  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对每个伤员的饮食要求和禁忌都了如指掌,每天都会询问伤员想吃什么,然后再列出菜单,菜单还要经过主治医生的把关。除了藏族风味饭菜,营养餐厅还提供一些有营养的蔬菜小炒,比如黄瓜炒蛋、香菇青菜等。

  饭菜送到病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帮伤员们打饭送到床前。56岁的嘎玛目前伤情稳定,精神也很好,志愿者盛给她的面片一点也没剩下,她还连连夸赞大家的厨艺。7岁的小学生阿夏毛周看着电视吃得津津有味,一碗肉汤让他喝了个精光。

  为了让伤员们吃上营养可口的藏式饭菜,医院营养餐厅的厨师们也和藏族志愿者加强了沟通,争取每天都能让伤员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记者 蔺娟、李一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