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保障措施 农民工子女城里上学“零障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出台保障措施 农民工子女城里上学“零障碍”
2010年04月21日 10:17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4月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新学期起,我省凡进城务工农民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明、务工证明(具体由各地规定),其随迁子女按就近划片招生政策执行,农民工子女就学将彻底实现“零障碍”。

  近日,省教育厅就保障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出台了政策性保障措施,对各地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受教育权利提出明确要求。各地要依法承担起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就学的政府责任,将保障农民工子女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扩大教育资源并统筹配置,改善接受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学校的办学条件,切实保障他们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对于农民工子女入学,各地应该坚持公办学校为主及“免试、免费”的原则,按照“就近划片,一视同仁”的方针,严禁对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就学人为设置障碍。鼓励公办中小学敞开校门,接纳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凡进城务工农民持有户籍证明、暂住证明、务工证明(具体由各地规定),其随迁子女按就近划片招生政策执行。必要时可先入学、后办手续,也可中途申请办理转学手续。入学后,这些农民工子女与城区学生实行统一编班,享受同等待遇,不得单独分班。

  为保障此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省教育厅还强化了监督检查制度。不仅要求各地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对辖区内中小学校接收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同时,省教育厅还将各地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情况纳入对各地的工作考核和日常的工作检查中,对执行政策不力的地区进行全省通报,并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奖励的依据之一。( 陈婉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