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父母舍身护住5岁儿子 孩子想摇醒"熟睡"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族父母舍身护住5岁儿子 孩子想摇醒"熟睡"父母
2010年04月21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记者在当地藏民的带领下,深入禅古乡一线采访。这里九成以上房屋被夷为平地,而且死伤人数较大。采访中,一对藏族父母,为抢救自己的心肝宝贝儿子,如叠罗汉般层层叠在儿子身上,儿子幸运存活了,这对父母却不幸遇难。这名地震孤儿获救时,还以为父母睡着了,想摇醒熟睡中的父母。

  刚走进禅古乡,一群藏民正聚在一起,讨论着一名叫措卓的地震孤儿。通过藏语翻译,记者得知,地震那天早上,措卓和父母还没起床,突然间发生地震了,房屋即将倒塌下来,眼看着木头即将压在年仅5岁的儿子身上,措卓的母亲首先用身躯压在儿子身上。在一旁的父亲见状,同样用身躯为母子俩抵挡来势凶猛的木头。为了挽救儿子生命,这对年轻的藏族父母失去了生命。

  一位叫卓玛的藏族妇女告诉记者,当时她在救援现场。“将措卓的父母翻至一边时,年幼的措卓以为父母还在熟睡中,不断地用双手想‘摇醒’沉睡的父母。”说时,卓玛伤心地流下眼泪。“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向措卓解释。每天早晨和晚上,措卓都嚷嚷着要父母,听着孩子的哭声,我的心都碎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名5岁的地震孤儿经玉树州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后,目前已转送至该县孤儿院。(特派玉树记者刘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