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骆惠宁致哀悼词:玉树不倒、青海常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省长骆惠宁致哀悼词:玉树不倒、青海常青
2010年04月21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上午,西宁各界民众冒雪在该市最大的广场——新宁广场,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宁4月21日电(记者 符永康 吕振亚)21日上午10时,青海各族群众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长骆惠宁在致悼词时说,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我们坚信,玉树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安康!

  骆惠宁说,今天,省垣及西宁地区各族各界代表在这里集会,与全省人民一起,沉痛哀悼玉树地震中逝去的父老乡亲,深切怀念永远离开我们的遇难同胞。

  骆惠宁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一场里氏7.1级的强烈地震突然降临在青海玉树。顷刻间,美丽的山川变得满目疮痍,温馨的家园化为废墟,天真可爱的孩童失去了双亲,白发苍苍的老人失去了儿女,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凋零陨落。三江流泪,昆仑呜咽,人天同悲,举国共伤。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极其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不畏余震频繁、高寒缺氧,亲赴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奔灾区开展救助。我们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信念,全力抢夺生命、救治伤员,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恢复社会秩序,整个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在灾难面前,玉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互帮互救,不少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了感天动地、震撼人心的精神和勇气;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了并肩携手、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骆惠宁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援队伍从四面八方汇集玉树;无尽的牵挂、无穷的鼓励、无限的关切从五湖四海传递灾区;兄弟省区市鼎力支援,社会各界无私捐助,海内外同胞和国际友人倾心奉献,见证了灾难面前大爱无疆的血脉情怀。我们永远铭记危难时,那一双双援助之手!我们会永远感恩困境中,那一份份真切的关爱!

  骆惠宁说,灾难孕育希望,奋斗开创未来。我们悯人,但绝不悲天。悼念遇难同胞、寄托深切的哀思,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化哀伤为坚强。目前,抗震救灾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刻,特别是人员救治、医疗防疫、群众生活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不畏艰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全力以赴地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此刻,我们要告慰那些遇难同胞,玉树孤儿学校里,又传出了朗朗读书声;赛马场的帐篷里,又升起了袅袅炊烟;体育场的医疗救治点里,又一个伤员转危为安。特别是昨天,我们已经正式启动了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庄严的承诺:我们一定要,也一定能够,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玉树!

  骆惠宁最后说,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省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有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英勇奋战,玉树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安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