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乡村干部入文化室坐班 丰富群众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精河乡村干部入文化室坐班 丰富群众生活
2010年04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冀江彤 通讯员王永吉 卢德刚) 今年以来,新疆精河县托里乡为解决文化室仅放广播、培训开会等单调模式,力致破解村级活动场所使用难的问题。该县制定了每个工作日村文化室确保有1名包村干部、1名村干部、1名三老人员,同步履行在岗办公、入户走访、巡逻督查等职能,逐步增强基层组织堡垒作用。

  新疆精河县托里乡乡党委为解决文化室缺少文化气息、解决干部坐班“无所为”问题、干部坐班“落实差”等问题。为有效督促党建指导员、包村干部不入村、村干部不自觉坐班的行为,采取乡村干部入文化室坐班机制,使工作作风落到实处。乡党委每周定期暗查、明察指导、党委主要领导不定期督查、通报、谈话等方式方法,将坐班工作落实到位。

  自村干部入文化室坐班以来,各乡文化室开展各种类型的主题活动,按照政治、经济、法制、文娱4大类,设定了17大项的“自选动作”,涵盖读经典文章、学修身箴言、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活动推行以来,极大的丰富了农牧民群众漫长冬季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还印制《乡村干部坐班值班工作手册》,记录文化室值班、环境美化等情况。乡党委为解决群众“事难办”的问题,每天到一个村“零距离”开展全程代办服务,受理计生服务、民政救灾、司法信访、农业综合服务等5大类、23个代办事项。按照“走到、见到、谈到、谈透、谈实”的要求,将法规、政策、利民措施等重点内容逐户宣讲到位,入户宣传3000余户,代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农村低保申请审核等事项,受理群众求决类问题33件、调节纠纷27起。

  目前,村级文化室已逐步成为当地群众的“调解之家”、“读书之家”、“学习之家”、“文娱之家”和“交流谈心之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