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震后重建规划出台:将成青藏高原发展先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震后重建规划出台:将成青藏高原发展先行区
2010年04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宁4月21日电(记者 吕振亚 符永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仅过了七天,有关玉树重建的规划业已出台:确保用三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再用两年时间,把玉树州首府建成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

  记者今天在此间采访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仪式时获悉,4月20日,青海省长骆惠宁主持召开会议,对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作出上述部署。

  骆惠宁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直接关系到民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青海藏区的跨越发展。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玉树灾后重建将把握四大原则:一是以人为本,政策措施支持的范围要覆盖受灾全部地区,重点支持城乡居民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等重建;二是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发展,体现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做到适度超前、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三是生态优先,各项重建工作都要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前提,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统筹共用设施建设用地;四是城乡一体统筹,把灾后重建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抓重建又抓发展,实现跨越发展与科学发展的高度统一。

  骆惠宁同时给出了玉树灾后重建工作“五步走”的目标任务和时间安排,强调年内在玉树灾区要基本建成一批标志性工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