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我们悼念,我们感动,我们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我们悼念,我们感动,我们坚强
2010年04月21日 16:15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评论员 闵良臣

  继2008年5月为汶川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之后,今天,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一星期之际,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此举不仅符合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同时也表达了一个国家对普通公民生命价值的尊重,这对安定和温暖灾区民心,鼓舞幸存者坚强地生活下去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让我们面对逝去的生命,为他们默默祈祷吧!

  灾难发生后,很多玉树人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他们内心的痛楚可想而知。面对被地震灾难夺去生命的人来说,我们所有活着的人都是“幸存者”。因此,我们和地震灾难中那些幸存者一样地悲伤,我们要陪着玉树人一起痛哭,让他们尽情地释放心中的伤感。

  灾难无情人有情。此次灾难发生后,全国各地一如既往,大力支援灾区,捐钱捐物,并且发生了一件又一件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正如央视一位主持人所说,每一次大的灾难发生后,我们都不难看到一些在平时所表现不出来的那种让人感到光辉的东西。不管是水灾、旱灾,还是发生像汶川、玉树这样的大地震,大家都可看到中国人有一种共患难的品质。

  我们沉痛悼念在玉树灾难中死去的人们,也为有像黄福荣这样的义工而感动!正是有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救援,有了许许多多像阿福这样舍生忘死的义工,我们才有理由相信,正如“青海玉树大地震网上纪念馆”所刻下的那几个大字:玉树不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