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日报:玉树不倒 青海常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日报:玉树不倒 青海常青
2010年04月21日 16:34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评论员

  “城镇乡村房屋可以摧毁,但摧毁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救助灾区人民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在废墟上重建美好玉树的坚强决心。”这是省委书记强卫在地震灾区坚定的话语。是啊,灾难面前不低头,死神面前不屈服,我们已经用行动向世界宣示:玉树不倒!振奋精神,自强不息,重建一个更美好的家园,我们还将用行动告诉世界:青海常青!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是因为,在我们背后不仅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有关爱民生、体恤民情,与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党和政府。地震的废墟上,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的繁忙身影;我们看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坚毅的目光和铿锵的动员;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力救助同胞的壮举……这一切,传递给我们的是力量、是勇气、是坚强、是信心。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是因为,13亿中国人民与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面对灾难,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各地的救援人员和物资疾驰而来,向灾区集结;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同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各族人民群众心系灾区,情牵灾民,以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祈福……所有的中华儿女凝聚成一个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并不孤单,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坚强后盾。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是因为,550多万青海各族人民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高寒缺氧锻造了青海人民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条件艰苦铸就了青海人民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发展滞后激发了青海人民拼搏进取的坚定信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和衷共济、排除万难、共克时艰。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是因为,550多万青海各族人民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海是“中华水塔”、三江之源、生态之极,长久以来,青海各族人民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中华大地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为了肩负的重任,青海人民、玉树人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有丝毫懈怠,更不会被灾难击倒,房子塌了,可以再盖,公路断了,可以再修……在挫折中奋斗,在逆境中崛起,在悲痛中凝聚,在废墟上重建,不仅是为了让玉树更秀美,更是为了呵护好这方净土,履行我们庄严的承诺。

  有一种悲痛叫力量,有一种倒下叫站起。挺起不屈的脊梁,昂起倔犟的头颅,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把我们的坚定意志和民族团结凝聚成抗击天灾、重建家园的坚强力量,去迎接明天光辉的太阳。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