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发生沉船事件 省长李鸿忠批示全力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巴东发生沉船事件 省长李鸿忠批示全力营救
2010年04月2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4月21日电 (记者 詹宏升 姚祯发) 4月21日凌晨5时30分,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清江水布垭顾家坪码头,一艘名为“清江8号”的滚装货轮突然发生侧翻事故,货轮上14辆货车落水,9名司乘人员和4名船员成功逃生自救。截至目前,至少仍有6名司乘人员和4名船员下落不明,具体失踪人数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副省长段轮一,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迅速做出重要批示。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批示:请恩施州委、州政府全力打捞营救失踪者,有一线希望要做万分努力。同时要立即与失踪者家属联系,做好相关工作。请省交通厅迅即派人赴事故现场,协助处理事故,调集力量开展打捞工作。打捞的情况及时报告。要立即开展调查,查清事故原因,并举一反三,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批示:请长航局、海事局全力组织抢救落水人员,请恩施州委、州政府和安监部门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事故,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保证后续航道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正在参加第七届台湾湖北周交流洽谈活动的湖北恩施州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旭明, 指示州、县全力施救,做好事故处置工作,并立即启程赶回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天然,在恩施开展巡视工作的省委巡视组相关负责人,省交通厅副厅长徐健,副州长董永祥和巴东县相关负责人迅速率领当地公安、海事、消防、交通、检察院、安监、纪委等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施救。

  目前,恩施州、巴东县已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由恩施市州长杨天然担任施救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 指挥部下设现场施救组、秩序维护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后勤保障组。各小组迅速展开工作, 现场搜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赶赴现场进行深水打捞。清江水电开发公司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协助施救。

  在现场指挥施救时,杨天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事故的处置领导,加快施救进度,加快事故调查,加强水上航运监管,加强协调配合。

  据悉,为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恩施州政府当日下午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排查登记水运安全隐患,清理整顿水运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