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救灾:解放军总后勤部创新高原饮食保障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救灾:解放军总后勤部创新高原饮食保障体系
2010年04月2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1日电 (邵春渝 李彦忠)针对玉树灾区特殊的经济、社会、地理、气候环境等特点,总后组织战区联勤部门迅即建立主副食“一线、二区、三站”筹供保障体系。现在,每天有10多台车辆,源源不断地将肉菜蛋奶等副食品从兰州、西宁运至灾区,军粮就地充足供应,有力地保障了任务部队救灾和生活所需。

  记者21日从总后勤部有关部门了解到,总后建立了一条从兰州、西宁至玉树、结古镇的物资运输线和西宁、兰州方向两个筹措保障区,统筹使用军粮供应站、灾区应急兵站、沿途兵站,对抗震救灾部队饮食实行统一制定保障计划、统一使用保障力量、统一组织资源筹措、统一实施各项保障,形成了军粮主渠道供应、灾区应急兵站区域供应、西宁至玉树沿途兵站定点供应的保障体系。

  积极协调青海省粮食部门,在迅速恢复并做好现有军粮供应工作的同时,增强军粮供应能力,增加供应品种,于4月18日在玉树又增设一个野战军粮供应站,筹措储备大米350吨、面粉1480吨、食用油16吨,根据部队预约计划,联合联勤分部应急兵站,对辖区内救灾部队所需粮油和副食实施配送,首次配送保障粮食6吨、食用油1吨、蔬菜30余吨、方便食品2万餐份,构建了高效持续保障机制。

  总后勤部从后方综合仓库紧急调运的10万份野战食品,调拨的10台高原炊事挂车,18台高原型自行式炊事车、5台食品冷藏车和20套高原特种给养器材全部运抵灾区。组织联勤分部应急兵站前置,紧急调配12台高原型炊事挂车、抽组100名炊事员,在青海省玉树州所在地结古镇开设5个野战供餐点,为5000多名受灾群众制作热腾腾的米饭、馒头,以及质量较高的宫保肉丁、芹菜炒肉、西红柿炒鸡蛋、素炒莲花白菜等饭菜,受灾群众非常高兴和感激。

  另由总后派遣的饮食装备技术保障队,昼夜兼程2天时间赶到玉树灾区。到达玉树后,不顾长途辛苦和高原缺氧反应,马上展开技术服务保障工作。截至4月21日,巡回检修了8个单位33台高原特种饮食装备器材,分片培训指导装备操作人员65人,发现和排除装备故障19个,为保障部队热食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部队欢迎和好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