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震后首所学校红旗小学恢复供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震后首所学校红旗小学恢复供电(图)
2010年04月2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电力抢险突击队员正在忙碌。
通电了,6岁小姑娘青梅拉措(左二)好高兴。刘忠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1日电(夏江 记者刘忠俊)今晚,我终于可以看书学习了!红旗小学6岁的青梅拉措拉着妈妈的手高兴地说。青海玉树4.14地震发生以来,玉树州最大的小学红旗小学就停止了供电,经过四川省电力公司抗震救灾抢险队员的努力,玉树红旗小学全面恢复供电。

  20日8:00许,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尽快恢复玉树州红旗小学的供电。军令如山,四川电力抗震救灾指挥长袁邦亮率队前往红旗小学查勘现场。一踏进校门,迎面一幢教学大楼裂痕斑斑,仿佛随时都有坍塌可能,汶川地震教学楼倒塌的例子让队员们心头一沉,穿过主教学楼,其他几幢楼或倾斜或裂口或墙体脱落,但都还顽强站立,队员们长出了一口气。

  据红旗小学校长傅文才介绍,红旗小学是玉树州最大的小学,六个年级在校学生共1900多人,教师110多人,幸运的是,地震当天在校学生和老师无一伤亡。但教学楼和教师宿舍全都被震成了危房,学生没法上课,教师也只能在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居住,社会捐赠的活动板房马上要开始搭建,本月25日学校将复面,无电将是复课的最大问题。

  由于学校马上要复课,袁邦亮指挥长当即决定派出抢险队最精良的施工队伍——成都供用电安装公司施工队进驻红旗小学。这是一支经验丰富,善打硬仗,有着刚一样坚强意志力的队伍,在“5.12”抗震救灾期间,他们参与救人、抢险,承担了大量疑难险急的工作。

  11:20分,当队伍由该公司总经理冉义率队到达红旗小学时,遇见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学校视察灾情,强卫获悉情况后,希望队员们能尽快恢复学校的电力供应,保证学校按时复课。

  工作任务下达后,抢险队员迅速投入学校恢复供电工作。他们的第一项任务是为40顶帐篷装上室内照明和室外路灯,为教师和学校提供工作和充电所用插座。校长傅文才初懂电工知识,他对队员们严明的纪律、有素的训练,娴熟的技术啧啧称赞。他告诉记者,他们想的太周到,一名队员问带队领导为什么每隔三个帐篷就要安一盏路灯,领导说,帐篷都是有铁钉固定在地面上,晚上师生们行走时若灯光不亮会被绊倒。

  高原的气候真是琢磨不透,玉树天气从艳阳高照到冰雹和雷雨大作仅仅是几分钟时间的转换。经过长达近八个小时的紧张施工,19时许,袁邦亮走进6岁小姑娘青梅拉错的家里,摁亮了电灯,看到灯亮了,青梅拉措高兴的跳了起来,嘴里喊着:来电了,我又可以看书学习了!

  当所有工作结束的时候,成都电业局安全监察保卫部主任钟守熙又来到老师们中间,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帐篷和板房安全用电知识。傅文才校长激动地说:“看来25日复课可以完全保证了!学校也是玉树震后第一所恢复供电的学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