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巡航编队在南沙群岛向玉树遥寄哀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渔政巡航编队在南沙群岛向玉树遥寄哀思
2010年04月22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1日电 (记者 索有为)青海玉树之痛,南沙群岛亦悲。21日,在距离玉树3400多公里之外的南沙群岛海域上,中国渔政巡航护渔编队将船头朝着玉树方向降半旗志哀,全体巡航人员列队脱帽,遥寄哀思。

  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编队自4月1日从三亚启航以来,船上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一直处于“约等于无”的状态。即便是在风平浪静的时候,仅有的获取外界信息的卫星电视,信号也是断断续续,每10秒的电视画面至少要中断两三次。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编队在这样的情况下获知青海玉树遭遇强震的消息后一时震惊。

  据了解,在4月20日,中国渔政南沙巡航编队随船人员在船上为地震赈灾捐款。国务院将4月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后,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编队海上指挥部决定举行默哀仪式,为玉树死难者志哀。

  21日7时49分,在当日玉树地震发生的同一时间,中国渔政311船和中国渔政202船的所有人员在甲板上整装列队完毕,两艘巡航船也已经调整好位置,将船头对准玉树所在的经纬度航行。在长鸣三响的船笛声中,中国渔政311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降至半旗,巡航人员脱帽将哀思寄往3400多公里的玉树。中国渔政202船也在船尾不到三米高的“简易旗杆”上举行了简单的降半旗仪式。

  据悉,此次南沙巡航护渔行动由中国农业部统一部署,由南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311”船和东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202”船组成编队,抵制外国抓扣、打击海盗抢劫袭击、保护中国渔民正常生产、生活是此次巡航护渔的重点,巡航时间为一个月,但不排除根据情况进行延长的可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