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红会志愿者自发用烛光点燃"石都"人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云浮红会志愿者自发用烛光点燃"石都"人爱心
2010年04月22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4月22日电 (黄耀辉 张瑜 刘烁)“让我们的心朝向青海,朝向玉树,为死难者致哀,为生还者加油。”国殇之夜的广东云浮市英东广场,当地红十字会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用真心点燃了“石都”人爱心。云浮市红十字会冯会长22日对媒体表示,由当地自愿者发起的“烛光之夜”共筹得善款7万多元,到今天上午时止,该市红十字会共收到为青海玉树地震募捐超过了21万元。

  云浮有“中国石都”的美誉,也是广东省最年轻的山区地级市。该市红会志愿者李大姐告诉媒体,“石都人”的心是热的。一位青年志愿者称,她不能去灾区出力,就带着4位朋友前来祈祷。在现场的悼念横幅下方,一位

  当地学生在悼念板上写着“看到玉树那么多同胞遭受灾难,心里纠心地疼,玉树加油,愿灾区的小朋友坚强、健康成长。”

  国殇之夜的英东广场,当地青年志愿者和市民手缠黄丝带,手捧着蜡烛,围成“玉树”字样的心型图案,现场不少人是含泪将蜡烛点燃,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福。

  捐赠、募捐、义卖成了“中国石都”国殇之夜的主题。两名现场捐款的女孩说,不管捐多捐少,也是自己对灾区同胞的一份心。而一位从当地六都镇赶来的青年告诉媒体,捐钱是一种爱,祈祷也是一种爱。该市一位石材厂老板现场表示,玉树离我们很远,但再远也是中国大家庭的事。

  在该市风情街,酒吧老板说,酒店已暂停营业,但酒吧员工却在排队为灾区捐款。据了解,此前,云浮红会志愿者已为云贵川旱区汇出募捐计28万元。冯会长表示,玉树地震太突然了,目前只募捐到21万元和一批御寒物质,但志愿者的脚步没有停止。

  冯会长称,该市志愿者正时刻关注与跟踪玉树的网上信息,计划开展自愿者“运程心理救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