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明显上升 北京"五一"最高气温可达2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气温明显上升 北京"五一"最高气温可达28℃
2010年05月01日 08: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5月1日)开始就是“五一”小长假。预计小长假期间,全国无强冷空气和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北方地区气温呈明显上升趋势,江南南部和西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汉水流域等地多降雨,局地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北方气温明显上升 春意暖融融

  昨天,影响我国多日的冷涡天气系统终于离开了,北方大部风力减小,气温显著回升,不少地方达到25℃甚至30℃以上。尤其是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持续多日的低温雨雪结束,下午14时气温升至15℃上下,较昨日同时次上升6~10℃。

  今天,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不仅天气晴朗,气温也会继续回升,西北、华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能升至25℃以上。前期东北、华北气温偏低状况将有所改善。

  明天开始,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降温明显一些,一般降温幅度有4~8℃,并伴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和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不过,华北中南部以及以南的地区气温还会持续回升。

  北京这三天将是个“阳光”小长假,没有降雨,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3~28℃,日最低气温一般在12~13℃。总体来说比较适宜出游。

  江南、华南等地有雨 注意防范强对流

  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不过,雨水会增多增强,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江南中南部和东北部、湖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华南大部、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云南中东部和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月2日至3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局地中雨;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广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总体来说,“五一”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条件利于出行。但在南方地区旅游、踏青,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关注雷暴、大风和强降雨对旅游、交通等的影响。北方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将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各林区需注意加强防火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