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卢森堡和马其顿议长 感谢支持上海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卢森堡和马其顿议长 感谢支持上海世博
2010年05月01日 12: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日在上海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卢森堡议长莫萨和马其顿议长韦利亚诺夫斯基,欢迎他们来华与中国人民共享欢乐时刻,感谢包括卢森堡、马其顿在内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对上海世博会的坚定支持。

  习近平向莫萨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表示中卢两国关系自建交以来始终顺利发展、稳定务实,是国家间超越社会制度等差异友好交往合作的典范。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使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政治互信,奠定了扩大合作的坚实基础。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卢方一道,进一步增进相互信任和了解,扩大议会间交往,深化金融、钢铁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说,卢森堡是欧盟创始国之一,希望卢方在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莫萨表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精彩美丽和园区中国国家馆的新颖设计给卢方留下深刻美好印象,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卢中一直保持良好双边关系,卢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评价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包括人权和法治领域取得的进步,愿同中方进一步拓展金融、教育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卢投资。

  在会见韦利亚诺夫斯基时,习近平表示,中马传统友谊深厚,自2001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双方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交流和各级别往来增多,相互理解与信任加深,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今年以来,两国贸易开始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逐步回升,希望双方企业界利用世博会平台,加强交流往来,寻求合作机遇。习近平说,中方赞赏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全国人大同马其顿议会保持着密切往来,这是两国加强互信、促进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为促进中马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韦利亚诺夫斯基表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精彩非凡,很高兴有机会代表马其顿政府出席这一全球性的盛会。马中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和高度的政治互信,马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外交政策,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在亚洲、世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愿与中方加强包括议会交往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记者熊争艳贾远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