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启动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安保配备防范器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南宁启动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安保配备防范器械
2010年05月01日 13: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校园安全问题,继4月2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后,昨日,南宁市教育局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事业办、民办学校立即启动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把安全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

  昨日南宁市教育局下发的紧急通知强调,为防止学校周边及校园故意伤害学生的恶性事故发生,各学校、幼儿园要采取行动,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各学校、幼儿园,要立即启动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对学校包括幼儿园的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设施和矛盾纠纷、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排查,及时整改。各学校、幼儿园,要认真检查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遇到突发事件要保护好学生

  各学校、幼儿园,还要迅速开展一次以预防人身伤害事故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充分利用晨会、讲座、板报等各种形式,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各学校、幼儿园一定要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在学校必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保护好学生。

  安保人员配备安全防范器械

  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等10部门制定的《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办法》,健全学校门卫制度,完善校外人员入校(园)登记或验证制度,严禁无关人员入校(园)。各学校、幼儿园要对进出校园的机动车辆加强管理、严格检查,原则上,上课时间机动车辆不能进出校园。各学校、幼儿园应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本学校(幼儿园)的严管措施。各学校可征求公安部门意见,给学校门卫和保安人员配备相应的安全防范器械,增强学校安全保卫能力。

  实行校长园长带班制度

  从昨日发文起,南宁市的各学校、幼儿园,实行校长、园长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必须有校级领导带班巡查,实行轮流值班,确保每一天的教学活动时间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要校门口的安全防范工作。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内,必须确保有带班领导、值日教师、值班门卫、保安人员在学校、幼儿园大门加强巡查,维持秩序。同时,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积极争取公安部门配合,协调管段民警或公安干警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加强对学校门口及周边的巡查,以确保学校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