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集中销毁“陕O”假牌照 出新规陕O违法照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集中销毁“陕O”假牌照 出新规陕O违法照罚
2010年05月01日 14:31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警正在销毁收缴的伪造“陕O”车牌。侯智 李安定摄(图片来源:西部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交警总队昨集中销毁123副“陕O”假牌照,同时作出新规——

  陕O交通违法照样处罚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一周内查处的123副伪造“陕O”牌照进行了集中销毁。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继续不定期对悬挂“陕O”牌照的车辆进行查处。

  街头“陕O”牌照车挨个查

  昨日上午8时许,省交警总队和省武警总队联合执法,在唐延路对悬挂“陕O”和武警牌照的车辆进行查处。

  9点10分,悬挂陕OA3965的尼桑琪达轿车被特勤大队民警拦住。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这个牌号对应的是一辆桑塔纳轿车,尼桑车明显属于套牌。民警随即卸掉了该车悬挂的“陕O”牌照,对车辆进行暂扣。

  9点15分,一辆悬挂着陕OA2558的白色丰田越野车被民警拦停。民警检查该“陕O”牌照系伪造,并在该车的后备厢内发现了该车的真实牌照为陕AOE737。丰田越野车被民警暂扣。

  10点,一辆悬挂陕OA8313的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驶来,民警通过查询发现与此车牌对应的是阎良区交警大队的一辆三菱吉普车。检查中司机拿不出该车的行驶证。司机说,这是阎良区区政府的车,上午他开车到高新区去接正在这里开会的一位区长回阎良。民警认定该车系挪用车牌,随即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记者了解到,两个多小时里,共有15辆“陕O”和武警牌照的车辆被检查,其中有5辆属于伪造、挪用、套用号牌。其中有一辆悬挂武警牌照的丰田越野车竟闯关逃逸,后被武警追出3个路口才拦截住,经查该车使用的是假武警牌照。

  查处伪造“陕O”号牌123副

  “4·24”碾轧女交警张昂事件发生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立即展开严查严管“陕O”车辆牌照的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40余辆。一周内共查处违法车辆100余辆,暂扣号牌100余副,其中使用伪造号牌123副,伪造行驶证63本,挪用号牌35副,非警人员驾驶警车18起,暂扣严重违法车辆10辆。

  昨日上午,省交警总队对伪造的123副“陕O”牌照进行了集中销毁。在销毁的假行驶证中,记者看到,车辆的所有人多为省公安厅和省交警总队。

  “陕O”违法一律录入

  记者了解到,“陕O”牌照属于民用号牌公安专段,启用以来一直备受争议,“陕O”车辆违反交通法规一般也不录入交通违法行为信息系统。

  “4·24”案件发生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对“陕O”号牌车辆同其他民用号牌车辆一样,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录入交通违法行为信息系统,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未处理的车辆不得检审验,不得转籍过户,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陕O”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和使用其他“陕O”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一律对违法驾驶人行政拘留,一律记6分;一律对伪造、变造、挪用的“陕O”机动车号牌予以收缴,一律扣留违法机动车;一律对违法驾驶人依法律规定的上限罚款处罚。

  同时,广大市民也可以对“陕O”号牌车辆进行监督,并主动举报其交通违法行为。省交警总队举报电话:029—87680110(记者 王海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