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荷兰首相:开拓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荷兰首相:开拓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
2010年05月0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1日下午在上海会见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荷兰首相鲍肯内德。胡锦涛表示,双方要开拓高端制造业、生物技术、环保、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荷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荷兰的关系,愿同荷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胡锦涛就此提出,双方要深化政治互信,继续尊重并照顾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双方各层次人员往来;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务实合作,深化农业、水利、科技等传统领域合作,开拓高端制造业、生物技术、环保、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继续推进两国高校交流合作,加大互派留学生力度,加强双向旅游和地方交往,增进文化艺术交流;加强在气候变化、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改革等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中国欢迎荷兰企业家在内的外国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

  鲍肯内德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荷中关系发展很好,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企业合作不断增多,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双方在国际事务中有着许多共同语言和良好合作。

  鲍肯内德说,荷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对话和交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荷方相信中方能在国际社会发挥重要作用。荷方愿同中方在20国集团、应对气候变化、反对保护主义等重大问题上加强合作。荷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完全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