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最后一个无城市公交县级城市开通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最后一个无城市公交县级城市开通班车
2010年05月0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5月4日电 (记者 朱志庚 王庆)“我们开通一元大公交啦!快去坐车体验一下啊!”在“五一”假日期间,江苏睢宁县城的民众纷纷奔走相告这一好消息。5月1日上午,睢宁县城市公共交通特许经营权授予暨首批公交开通仪式在睢宁汽车客运站门前举行,首批运营车辆30台。随着睢宁大公交的开通,标志着江苏省下辖的106个县级城市(市、区)全部都有了城市大公交。

  在这次仪式上,参加剪彩的一位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是正式建议发展睢宁城市公交的“第一人”。今年72岁的王行宜老人激动地说,这圆了他25年的梦。早在1984年他就骑着自行车跑遍城区各条道路,对开通公交车的可行性和运行的路线及站点的设置进行调研,于1985年1月1日正式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一份《关于增设城郊公共汽车的建议》,并附上了一份公交行驶路线图。此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出发展城市大公交的意见,但受当时工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水平以及财力等诸多条件的限制。

  2009年5月14日,身在浙江打工的“板牙兔”在西祠胡同睢宁同乡部落发了一个题为《看 看 看,睢宁的大公交》网帖,对家乡发展公交的思路和运行路线提出了具体方案,网友纷纷顶帖,点击达万次之多,该网帖也被网友推荐为“睢宁2009年十大好帖”。据不完全统计,仅在网络上发布的呼吁发展大公交网帖就达2000多个;一条发给县委县政府的《建议睢宁上公交车》的短信也被评为“睢宁2009十好短信”。

  睢宁曾经是江苏省唯一无城市公交的县级城市,开通城市公交车是当地民众多年的夙愿。围绕首批开通线路的确定,睢宁开展了“公交线路我确定”活动,对城区公交线路及站点的设置,设计三套方案,通过新闻媒体和天缘广场设点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综合各方建议,在原第三套方案的基础上,作适当调整,最终确定了目前首批开通的5条公交运行线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