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干部公选初审结束 345人竞聘发改委副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干部公选初审结束 345人竞聘发改委副主任
2010年05月05日 02: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345:1;北京市残疾联副理事长,142:1……昨日,北京市公招网发布本次公开选拔局处级领导干部初审结果,部分局级职位竞争激烈。

  本周六下午,1719名初审过关人员将走入“公选”考场,参加38个局级职位的笔试考核;194个处级职位笔试大考,将于次日上午在6849人中展开。

  2848人“落选”

  据北京市委组织部通报,本次“公选”11416名报名者中,初审合格者共计8568人,2848人因专业背景等原因落选。其中,38个局级职位报名者2469人,1719人初审合格;203个处级职位报名者8947人,6849人初审合格。

  8568名初审合格者中6854人来自北京各单位,比例高达80%;1453人来自中央在京单位;172人来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虽然面向京外的职位只有华夏银行副行长等几个,仍吸引了172名非京籍专业人才。

  处级职位减至194个

  每个职位笔试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不低于10:1,否则该职位取消,该规定已成为北京“公选”的硬性法则。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38个局级职位报名人数均符合10:1这一标准。但原定的203个处级职位,因9个职位的报名人数低于10:1标准,现已取消。处级职位由原来的203个减至194个,该9个职位的报考人员将被调剂到其他职位。

  该负责人认为,该9个职位报名人数偏少可能受地域位置等因素影响。

  数个职位百里挑一

  38个局级职位中,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竞争最为激烈,初审合格、参加笔试人员高达345人。市残联副理事长、市教委副主任等职位也呈百里挑一态势。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表示,每个职位的笔试前六名有资格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如笔试晋身前六,却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相当于弃考,市公招办将按排名递补,第7名或第8名获得资格复审、面试的机会,即每个职位笔试与面试的比例保证达到6:1。

  - 分析

  700余“80后”争考处级职位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选”(截至初审环节)呈现两个鲜明特点:高学历化、年轻化。8568名初审合格人员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861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占10.05%;302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占35.27%。

  38个局级职位未现“80后”新生军,但194个处级职位中“80后”初审过关者达700多人。西城、顺义等区县的副处级职位均成为“80后”的竞考热点。本报记者 王姝

  9个被取消处级职位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研究室主任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

  ●北京市卫生会计核算服务中心主任

  ●北京市普仁医院副院长

  ●宣武区旅游局副局长

  ●通州区广播电视中心副主任

  ●平谷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北京市谷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

  ●北京市倚基土地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部分“热门”局级职位

  职位 初审合格者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 345人

  ●北京市残疾联副理事长 142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132人

  ●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 130人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98人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62人

  ●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 61人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58人

  ●团市委副书记 47人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 44人

  ●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 42人(记者王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