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时节锡林郭勒草原大雪纷飞致气温骤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立夏时节锡林郭勒草原大雪纷飞致气温骤降
2010年05月05日 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8分报道,今天(5日)是立夏,然而内蒙古东部的锡林郭勒草原却是大雪纷飞,骤降的气温使人们仿佛回到了冬天,详细情况连线锡林郭勒台的记者宋红梅。

  主持人: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在下大雪呢?

  记者:现在依然是风雪交加,大风裹挟着鹅毛大雪漫天飞扬,泼打在行人的脸上是睁不开眼、喘不过气,由于市区内道路泥泞,车行缓慢,部分路段现在还出现了一部分拥堵现象。

  主持人:不知道这次大雪在以往是不是也会出现,有没有气象专家分析说,为什么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却是大雪纷飞呢?

  记者:还是受一个高空冷槽的影响,这种极端天气也是受今年的大气候影响,由于天气恶劣,锡林浩特机场公司飞往呼和浩特的航班延误推迟到14时,飞往北京的航班也推迟到20时;这次降雪没有影响到客运班车的通行,但是极低的能见度会造成客运班车的晚点。

  另外,极端变化的天气,还使草原的牧草返青期和农区的大田农作物的播种再次推迟。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由于气温总体较往年偏低一些,导致牧草的反青期和大田农作物的播种推迟,但是进入立夏后,随着今后温度的缓慢回升,这次降温降雪导致的牧草返青期推迟和农作物的延播不会太长时间。

  主持人:现在锡林郭勒草原上的牧民他们的生活怎么样,有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牧民因为接羔时期已经到了尾声,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都有基础棚圈措施,羔羊不会出现冻死冻伤现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